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临床报告引起业内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5日电 近日,陕西省医师协会放射治疗医师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陕西、广州、山东、贵州、四川、广西、青海、内蒙、甘肃等地的30余家医疗机构的200多位肿瘤放疗专家、医师、物理师、技师和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明教授、贵州省肿瘤医院卢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卢铀教授、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张雁山教授,本次会议主席、放射治疗医师分会会长、陕西省肿瘤医院刘秋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二附属医院张晓智、马红兵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张雁山教授分享了国产重离子加速器临床应用总结报告和经典病例,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武威重离子中心自开诊以来,有316名患者接受重离子治疗(含临床试验46例)。治疗病种有脑胶质瘤、肝癌、肺癌、胰腺癌等14个病种。患者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深圳等20个地区。治疗结束的患者,疗效显著,耐受性良好。创造了国内首例重离子治癌“旁观效应”和“远隔效应”;率先在国内开展了重离子乳腺癌治疗、重离子膀胱癌治疗。自正式临床治疗以来,已开展了多例仅照射1-3次就完成治疗的病例。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