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青少年如何呵护"面子"?专家:不要盲目追求大牌和网红产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5日,甘肃省“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和义诊活动在兰州举办。图为专家为青少年诊疗。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5日电 (史静静)护肤品越贵就越好吗?青少年油脂分泌旺盛多洗脸能改善吗?“近年来,青少年皮肤问题就诊呈上升趋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骆志成教授说,部分家长与孩子认为越贵的护肤品越好,盲目追求大牌或“网红”品牌、青少年出汗就洗脸、自己挤痤疮……这些都是误区”。

  25日,甘肃省“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和义诊活动在兰州举办。此次活动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甘肃省系列活动之一。

  初中生小何被脸上和身上的痤疮反复困扰,自己挤痘后情况更严重。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问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吴瑾现场对她讲解痤疮的发病原因和用药方法。“青少年长痘其实是正常的,但是自己动手挤压,细菌容易进入造成感染,建议来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操作,以免留下痘疤痘坑”。

图为皮肤病专家讲解皮肤护理重点和误区。 史静静 摄
图为皮肤病专家讲解皮肤护理重点和误区。 史静静 摄

  呵护“面子”,并不是越贵的产品越好。据骆志成介绍,夏天孩子出汗多就过度清洁脸部,认为多洗脸就健康的观念是错误的,过频洁面破坏皮肤屏障,角质层太薄或会引起肌肤敏感问题。夏季皮肤病高发,要根据皮肤自身特点、不同年龄段和不同生理特征选择合适的化妆品。例如,护肤不要叠加太多产品;户外活动注意防晒;气候干燥侧重补水保湿。

  当天,甘肃14个市州同步开展“5·25爱肤日”儿童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及不良反应相关常识,为民众护肤“支招”。

  “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是药品监管部门的责任。”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宗伟说,目前,甘肃已由该局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认定25家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并通过省药监局筛选认定了53家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为第三批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地市级监测哨点覆盖率达到100%,为化妆品安全监管和公众消费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