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敦煌市开展玉米导航定位播种水肥一体化集成技术示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0: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6日电 (通讯员 冯正睿 朱果)今年,为充分发挥智能化农机集成技术在降低农业生产劳动力成本、推动特色产业规模经营中的功能优势,敦煌市在转渠口镇阶州村开展玉米导航定位播种水肥一体化集成技术示范。

  春季播种季节,敦煌市农机服务中心支持敦煌市福田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使用北斗导航无人驾驶系统进行玉米膜下滴灌铺管铺膜精密播种,完成示范面积1000亩。日前,经技术人员查苗发现,示范田幼苗出苗率达到98%以上,呈现苗齐、苗壮、苗匀的生长特点,长势喜人。

  应用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开展播种作业,播种机组可实现自动驾驶、高精度播种,1000米播行垂直误差不超过2.5厘米,解决了农民多年来玉米种植“播行不直、接茬不准”的难题,为秋季带有作业监测、卫星定位导航功能的玉米联合收获机开展无人驾驶机收“对行”“接茬”打好了基础。

  而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可以避免肥料施在较干的表土层易引起的挥发损失、溶解慢,最终肥效发挥慢的问题,尤其避免了铵态和尿素态氮肥施在地表挥发损失的问题,既节约氮肥又有利于环境保护,使肥料的利用率大幅度提高,比常规施肥节省肥料50%~70%。由于水肥一体化技术通过人为定量调控,满足作物在关健生育期“吃饱喝足”的需要,杜绝了任何缺素症状,因而在生产上可达到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均良好的目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