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守护居民“脚底下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7: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6日电 (通讯员 郭俊甫) 为深入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守护民群“脚底下的安全”。近日,七里河区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推动整治辖区问题窨井盖,切实守护居民“脚底下的安全”。

  4月初,七里河区检察院对辖区主要道路和街道的窨井盖毁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经多次实地勘查后发现,辖区部分窨井盖存在不同程度老化、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等情况,个别窨井盖破损严重,“问题井盖”存在安全隐患,极易造成行人受伤、车辆损害等不利后果。

  针对上述问题,七里河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以照片图像形式固定相关证据,并按照“谁所有、谁负责”原则,于4月30日向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窨井盖权属单位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建议对辖区井盖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修复、更换老化及破损严重的窨井盖,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和养护工作。

  收到检察建议后,辖区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对前期排查出的属于权属范围内的3处问题窨井盖进行更换,并对权属其他单位的问题窨井盖及时移交、督促更换。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动态巡查,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七里河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窨井盖安全治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将窨井盖治理的“点”辐射至城市基础设施管理的“面”,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