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安宁区:街道"红色管家"服务模式助力老旧小区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1: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苏晓洁)“自‘红色物业’开展以来,小区的环境卫生改变了许多,邻里间的矛盾少了,相互间走动的多了,关系处好了,心情自然也就舒畅了许多……”5月25日,家住安宁区科苑社区的周婷芳说。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让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又让居民得实惠,孔家崖街道深入开展“幸福100工程”为民办实事活动,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针对一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难题,孔家崖街道借助红色物业掌握民情,将“红色物业”党支部引领、业主委员会参与监督、物业公司提供管理服务的“红色管家”服务模式引入小区治理,以有序的小区治理促进社区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通过提供保清洁、保绿化、保安全、保秩序、保维修、保活动、保稳定、保宣传“八项保底”服务,着力解决好居民反映突出的问题。成立“红色物业”志愿者服务队,在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慰问看望空巢老人、爱心回收等各类志愿服务的同时,定期开展健康教育、绿色宣传教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消防隐患整治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孔家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通过实施红色物业联盟、红色业委会、红色楼栋长来推动老旧小区管理精细化,努力让每个老小区、院落、楼栋,有人管、管得好,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