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刘萍:奋斗书写青春最美华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6: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来春梅 党文君)“把应尽的每一份责任尽到,把手头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水工分场,年轻的共产党员刘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忠诚践行着“立党为公、服务为民”的理念,用奋斗书写出青春最美的华章。

  自2015年加入水工分场,作为分场为数不多的年轻人之一,刘萍被分场列为重点培养对象,汛前汛后检查、年度详查被要求全程跟进,后续的报告编写也成为她业务能力和专业视野提升的关键。

  2017年底,分场安排刘萍作为水工维护专业负责人全程参与五年一次的大坝安全第五次定期检查,定期检查由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组织开展,该厂相关技术人员配合,检查大坝安全状况,总结大坝五年内运行情况,评定大坝安全等级,检查时间持续一年半左右。她深知这份工作的重要性,虽然岗位经历还不够丰富,但是她没有提出任何要求,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因为她始终坚信“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草原”。在随后的工作中,她把这次任务作为充实自我的一个新起点、提升能力的一个新挑战,跟着检查组走过大坝的每一个角落,用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顺利完成《刘家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第五次定检现场检查报告》的编写。

  2019年底,刘萍凭着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精神被选为维护班技术员。新的岗位就要有新的要求,她知道作为一名工程项目多、设备范围广的班组的技术员,就要处处走在职工的前面。近两年,施工项目多、防汛任务艰巨,节假日她总是随叫随到,不管是方案编写前的现场勘查,还是施工前的现场技术交底,又或是施工过程中的阶段性验收,她不厌其烦地一趟趟下现场,钢管道里、机组闸门上、泄水建筑物渠身中,都能看到她单薄的身影。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她更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现场和施工人员们在一起,共同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实现安全生产和质量提升“两手抓、两不误”。

  “不要看她怎么说,要看她是怎么做。”开展各项工作时,她发挥自身特长,在省公司职工文化成果展演、厂庆、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篮球赛、朗诵比赛等活动中,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组织,主动参演,从自我学习到耐心施教,再到共同表现,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事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当中去。协助厂团委、党支部努力搭建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平台,通过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激发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每一次的活动过程中大家能建立同甘共苦、目标一致的特殊感情,工作时也更加团结、更能互相帮助。不管是生产任务,还是政治任务,她都认真对待,尽自己所能散发光和热。

  “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在新的时代,刘萍将继续在热爱的岗位上挥洒奋斗的汗水,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增光添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