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企业家:带着“陇药”闯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下旬,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讲述他带着陇药闯世界的故事。 刘延新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8日电 (闫姣)16年前,42岁的甘肃企业家康海军接手濒临破产的药企,成为陇神戎发公司的“掌舵人”。他带领团队将当时近乎零销量的药品销至全国各地,并培育出了多款独家拳头产品,为陇药进一步“闯世界”谋得一席之地。

  兰州高新区建立30周年之际,作为为高新区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30位典型人物之一的康海军,于5月下旬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采访。他回顾总结多年的打拼经验时说,体制机制、团队、各方支持是激活企业较为重要的三个因素。

  2005年,陇神戎发成立以来持续亏损。康海军去考察时觉得它“不像个制药厂”,办公室非常简陋,没有会议室,食堂也没有配备桌椅板凳。有员工说,制药厂最困难时只有数名员工,药品全部停产。

图为瑞士考察团在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主推产品——元胡止痛滴丸。(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图为瑞士考察团在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主推产品——元胡止痛滴丸。(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经过深入调研,康海军牵头组织专班改进工艺和设备,将元胡止痛滴丸确定为主推产品,并带领团队从全国的乡镇开始推介、销售。努力了4年多时间后,产品开始覆盖全国,销售额也如滚雪球一般增加。紧接着,企业启动股份制改制,以及培育上市工作,2016年上市后,成为业界十分关注的陇药企业。

  康海军介绍说,依托陇药药材资源优势,该企业持续推进元胡止痛滴丸深度开发,构建核心技术壁垒,打造中药大品种。不断推进斯娜格药膜、酸枣仁油滴丸、七味温阳胶囊等全国独家品种及12个国药准字号品种推广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元胡止痛滴丸、消栓通络片等4种药品已获得了新加坡中成药注册备案许可。

  康海军称,从低谷到爬坡的十多年中,兰州高新区“打包”政策、资金、用地等,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很大,“尤其高新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对药企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优势。我们将选址定在高新区,现在看来非常正确。”

  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涉足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及医药商业流通业务,是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首批骨干企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