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银行个性化服务有前景"长尾企业":让利解"成长烦恼"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银行开发区支行的荣誉墙。(资料图) 兰州银行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28日电 (记者 崔琳)“作为西部地区一家典型城商银行,多年以来我们一直是地方普惠金融发展的‘主力军’,比如:搭建起产业扶贫平台,采取线上云‘销售’方式,为甘肃本土200余种农特产品找销路。截至目前,与我们合作的百合生活网入驻商户数2200户,平台商品累计交易额达3.1亿元,商品年均交易额7000万元以上。”兰州银行行长蒲五斤28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

  自2012年以来,兰州银行一直被中国银保监会监管评级为“二类银行”(国内商业银行综合管理最高等级),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城商行,被业界誉为“西北独苗”。蒲五斤表示,这得益于该行实施强总行管理战略,探索适合的敏捷组织架构,进而强化银行的快速反应、高效反应优势。

图为兰州银行行长蒲五斤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崔琳 摄
图为兰州银行行长蒲五斤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崔琳 摄

  对主要服务于特定区域的城商行来说,快速反应能力是其重要的竞争优势,但随着城商行规模的不断扩大,管理层级的不断增多,这种能力正在弱化,这便是兰州银行战略转型的初衷。

  期间,该行通过提升总行工作人员素质,增强其服务意识、利他思维,提升总行对分支机构的服务支撑能力,打造了引领型、服务型、创新型、效率型总行,集约运营平台逐步建成。

  “通过战略转型,兰州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差异化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蒲五斤介绍说,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3622.3亿元,净增255.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821.3亿元,净增141.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942.1亿元,净增179.8亿元,存贷款排甘肃省第一;全行营业收入71.8亿元,净利润1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75%。

  不仅如此,在2020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中,该行按一级资本排名位列第359位,按资产规模排名位列第334位,连续九年荣获“省长金融奖”。

  “针对一些有孵化前景的‘长尾企业’,兰州银行为其提供个性化信贷服务,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帮助企业成长。” 蒲五斤告诉中新网记者,去年一年给企业让利大概达到两个多亿。其中,给小微企业让利就达8400万,助推其发展,力度非常大。

  对此,入驻兰州高新区产业园的企业——兰州兰飞生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深有体会。该公司总经理陈涛说,该公司主要生产航空零、部件加工。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在原材料采购及储备上面临着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加之无法正常生产,未有任何收入,导致150名员工工资发放都受到影响。幸得兰州银行主动上门,根据客户制造业的企业特点,无实物资产可以抵押、资金短缺、生产经营困难等融资短板,快速为客户发放税e通信用贷款200万元。

  兰州银行开发区管理行行长助理、开发区支行行长戴鸿杰透露,本着“服务中小、服务民营”行训,开发区管理行在疫情期间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将税e通贷款金额由200万元调整至500万元,累计向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园区内企业发放税e通贷款15笔,金额3800万元,解决了园区内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兰州银行还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建成甘肃首家全功能自助银行,当前更在加速提升自身研发能力的同时,加快对业界成熟技术的引进、吸收、运用步伐,以此来改善客户体验、加快产品创新、提升风控水平、改进管理效率。

  蒲五斤表示,从古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甘肃自古通道优势明显。未来,该行将针对甘肃区位优势、产业承接优势、高科技项目多等优势,深入研究甘肃省重点产业,围绕供应链金融和产品,线上化推出更丰富的产品,并对重点产业“一对一”地打造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全系列产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