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渭源剪纸传承非遗文化:刀工精细 乡土气息浓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日电 (通讯员 王宏)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在定西市渭源县,全市剪纸精品巡回展暨渭源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艺术作品展举行。

  展览展出剪纸作品题材包含红色文化、民俗风情、人物肖像、花鸟虫鱼、山水景观等,参展作者既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定西剪纸”的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付忠民、张秀兰等剪纸大师,也有工作在教育、文化部门的剪纸新秀。

  展出作品意趣丰富,刀工精细,地域和乡土气息浓郁,具有独特的定西剪纸艺术风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图、抗疫组图、《祖国万岁》《五十六个民族心向党》《渭源八景》等一幅幅精美剪纸,让参观者在尽情享受传统非遗文化大餐的同时,深切地感受到党在百年征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剪纸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向党的生日献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行、走深、走实,践行“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这一主题,渭源县文化馆联合市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非遗中心共同举办了本次展览,这也是渭源举办的首次大型剪纸专题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