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铁路西村幼儿园"顺性育美":国际范、个性化风格触达童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09: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崔琳)亲子瑜伽、啦啦操、网球、踩大桶、跑酷、高跷……“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有着66年办园历史的甘肃省首批省级示范幼儿园——城关区铁路西村幼儿园当日上演该园系列特色体育项目展演,幼儿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尽情感受童年的美好。

图为亲子瑜伽体育展演。
图为亲子瑜伽体育展演。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这是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的教诲,也是我园坚持与努力方向。”铁西幼园长俞萍介绍说,该园自2012年11月原址重建后,便建成花园、大型沙池、水池、木工坊、快乐农庄等幼儿体验区及拥有电脑、电视一体机等现代化教育设施的教学班与功能室,并被授予现代化幼儿园、全国学前家庭教育“十五”研究基地、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园等殊荣,成为省内同仁幼教学习观摩交流的窗口园及国培项目幼儿教师培训基地。

图为跑酷体育展演。
图为跑酷体育展演。

  谈及所取得的成就,俞萍表示,这源于该园探索出的“养正于苗顺性成长”办园理念以及“顺心育美”的办园特色,今天上演的便是其中的“以体育美”方面。

  俞萍说,2020年,铁西幼入选全国“安吉游戏”试点园,随后便在原有课程基础上生成了更具挑战性与发展性的课程模式,结合适应各年龄段幼儿兴趣与运动特点的特色体育游戏,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兼具游戏性、挑战性、传统性为一体的个性化体育模式。

图为网球体育展演。
图为网球体育展演。

  “依托‘安吉游戏’理念,我们注重让孩子成为游戏和学习的主角,通过尝试、交换不同项目,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而不仅仅是尊重父母老师的意愿。”俞萍解释说,比如生活中、学习中孩子们遇见的问题,挖掘问题、解决问题整个过程就是课程的生成,不局限于课本课程。

  俞萍说,比如:孩子们不知道“水”是从哪里来的?为解决这个问题,幼儿园在园内做了一口按压式水井,让孩子们通过力学原理知道水来自地下。那么,地下为什么会有水呢?老师又会带着孩子们了解水的来源,接着走进山里、城市规划馆、科学实验室了解水的功能、用途等等。

  家长谭雨萱观看完孩子们的展演后表示,时下幼儿园这种国际化、个性化、特色化、艺术化的“顺性育美” 教育风格已经触达到孩子们和家长们内心,科学引导孩子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