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2万亿存量贷款逐步退出传统产业 转投新兴、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一银行的点钞员在清点人民币。(资料图) 艾庆龙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日电 (艾庆龙)“甘肃存量贷款2.31万亿元,其中高耗能、高排放传统或限制类行业存量贷款到期后要逐步退出。”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束华1日表示,存量贷款要转投新兴产业、绿色生态等领域,新增投放的贷款主要投向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制造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当日,《甘肃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束华说,此前,在甘肃省信贷结构优化调整座谈会上明确,信贷投放、信贷结构要与全省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发展的要求保持一致。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交汇地带。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交往历史悠久,通道枢纽功能明显,“相对缺水”的高寒干旱气候条件,以及丰富的土地资源,成为了河西走廊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殷实“家底”,也成为国内节水技术探索的“试验田”。

在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内,56岁的“玩”沙人潘炳庆清理由沙子打印佛像模型。(资料图) 高展 摄
在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内,56岁的“玩”沙人潘炳庆清理由沙子打印佛像模型。(资料图) 高展 摄

  “引导信贷资金加速流向实体经济。”束华表示,前四个月,甘肃各项贷款新增924亿元,同比多投放144亿元,有效满足了实体经济转型、恢复发展的正常资金需求。

  同时,甘肃在LPR利率改革方面,前四个月,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利率4.96%,创历史同期有统计以来最低水平,预计可节约贷款企业融资成本超过6亿元。

  “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融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专注主业,回归本源。”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说,“险资入甘”引资金额年均突破百亿元,支持了甘肃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的落地。

  近十年来,甘肃A股上市公司通过IPO、再融资、公司债实现直接融资600多亿元;省内47家中小企业先后登陆新三板,50%以上的企业在新三板开展过融资,融资金额120多亿元。

  对此,甘肃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玉宝认为,甘肃范围,上市公司等资本市场主体数量偏少,企业融资结构仍呈现直接融资、间接融资“一条腿短一条腿长”的不平衡格局。

  其实在《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上市融资。

  束华透露,下一步,甘肃工信、商务、国资等行业主管部门将建立供应链核心企业名单库,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指导各金融单位构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一企一策”精准对接,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