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大附中东城分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7: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5日电  6月4日,为建设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学生法治教育、丰富学生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党群工作局、工会工委和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前往辖区兰大附中东城分校(三十三中)开展校园法治宣讲活动。活动开始前,该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颁发了聘任证书,法治副校长作了表态发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州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主业、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从实践中汲取继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活动中,禁毒办民警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讲,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区分毒品种类及识别方法,针对青少年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抵制毒品侵害能力差等特点,着重强调了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吸毒造成的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民警和党群工作局、工会工委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观看新型毒品样板,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让广大学生更全面直观的了解毒品相关知识,提升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还鼓励引导同学们主动做好禁毒宣传员,引导家人和同学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治安民警针对中学生法律意识不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缺乏等问题,通过通俗易懂、深入简出的语言,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对校园欺凌的定义入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分类、表现形式、如何预防及应对,并结合自己所办案件中未成年人因不良行为升级引发的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鉴别能力,谨慎交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杜绝不良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刑警大队民警还为该校师生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形成、发展及特点,结合辖区实际发案对各类常见诈骗案件类型、手法及防范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并动员大家成为反电诈宣传志愿者,积极向亲朋好友推广“终结诈骗服务号”(金钟罩)、“国家反诈中心APP”及“96110 反诈专线”,不断壮大“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阵容。

  通过举办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兰大附中东城分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