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文县加强病虫监测预报和防控 确保粮食稳定实现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0: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7日电 (通讯员 刘玉玺 王世来)今年以来,陇南市文县在防控重点区域安装高空灯6台,对之前布设的14台高空灯等监测诱杀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强化以草地贪夜娥为主的病虫监测预报和防控工作,全面打赢打好“虫口夺粮”阻击战,确保粮食稳定实现丰收。

  草地贪夜娥是原分布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重要害虫,主要危害玉米、蔬菜、水稻、高粱等农作物,成虫一晚上可随气流迁飞上百公里,极易扩散蔓延,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发生并造成严重损失,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

  据了解,2019年7月2日,草地贪夜娥首次迁飞文县,对该县11个乡镇农作物造成不同程度危害。2019年以来,全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积极发动群众采取“乡不漏村、村不漏田、田不漏虫”式的监测和防控,草地贪夜蛾没有对文县农作物造成大面积损害,“虫口夺粮”实现丰收。截至目前,全县共安装高空灯20台、杀虫灯1台、远程测报系统2套、太阳能杀虫灯35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