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第二次专家视频分享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7日电 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3:30分,斯德哥尔摩时间早上9:30分,在兰州留创园召开兰州高新区(北欧)离岸创新中心第二次专家视频分享会,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创新办公室创新策略师丹尼尔·莱戈尼斯分享瑞典创新创业及孵化发展经验。甘肃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兰州高新区相关单位及区内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丹尼尔先生首先简要概括了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是如何进行创新创业,并从中引出KTH创新准备级别评估模型——以创新创意六大要素为框架,构建六边形创新能力矩阵图,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准确高效的评估定位。

  “发现就是看其他人所看,想其他人未想”,借用诺贝尔奖得主塞特乔伊的名言,丹尼尔先生阐述了如何从一个想法开始进行创新,如何从解决当前需求中寻找创新要素,以及从哪些领域寻找创新的想法,通过不断地尝试,找到合适的创意方向,探索创造符合人们需求的产品。

  最后,丹尼尔先生表示,科学家们用创意改变着世界,成功的企业就要把科学家天马行空的创意与现实进行嵌合,创新创业是没有国界的,他十分愿意把自己成功的经验与兰州高新区分享。

  在交流阶段,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并结合现今创业的实际提出问题,踊跃发言。瑞典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兰州高新区将不断开拓优秀资源与其对接,积极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