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县多元化生态林果种植“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4: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7日电 (通讯员 代玉琴)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酒泉市金塔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特色林果种植,不断优化特色林果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林果产业逐渐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

  “草莓一成熟就被采摘了,收入也比较可观。现在一棚草莓一茬就有上万元的收入,打算下半年要多种几棚。”6月上旬,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张双虎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吸引了市民前来采摘尝鲜。

  无独有偶,近日在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番茄新品种试验示范温室大棚内,五颜六色的番茄挂满枝头,让人大饱眼福。同时,也让前来参加番茄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交流会的人们,品尝到一道别具风格的“番茄盛宴”。

  近年来,为增加农民收入,金塔县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推广温室滴灌、机械卷帘等新技术的同时,因地制宜加快种植业良种良法的集成、推广和应用。

  眼下露地果树上的果实正青涩成长,而在金塔镇金大村,温室大棚里的油桃已红润饱满,进入收获期。种植户韩菊红正忙着在棚里整枝疏果,为采摘上市做准备。今年她家的大棚油桃第二个年头挂果,抢鲜上市的油桃,为她带来一笔可观的“甜蜜”收益。

  金塔镇立足城郊优势,采取示范带动、政策驱动、科技推动等有力措施,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使特色林果成为改善生态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金塔县累计发展特色林果10.22万亩,年产量达2.93万吨,年产值达2.12亿元。今年,该县将继续扶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力争总面积达15万亩以上,持续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增收致富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