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康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为民服务办实事纾解民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8: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7日电 (通讯员 包婷婷)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康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优势,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纾解民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源泉。

  移动党课进田间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光荣传统。三河坝镇垭合村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劳作、在休息间隙为村民讲解党史,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共同探讨沟通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这样的党课太接地气了,我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还能学到许多税收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当地村民熊伟说。

  据悉,截至目前,帮扶工作队已为当地群众开办移动党课13次,向老党员捐赠党建刊物186本,帮扶村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氛围进一步浓厚。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振兴乡村的决心、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支部联建聚合力

  “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康县税务局联合垭合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支部联建”主体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联建为抓手,全面提高村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了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进村入户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支部联建的基础上,成立党员脱贫攻坚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展“一帮一带”互助模式,结合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让税务工作优势与帮扶工作相结合,助力扶贫工作显成效。该局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每月开展1次共建活动,帮助加强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前后共计有36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联建成效良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逐步形成。

  当好百姓的贴心人

  “在我们这里,谁家有个家长里短,都喜欢请帮扶队的同志过来评评理,他们可是我们的贴心人。”村民王贵花说。

  驻村工作队真正把帮扶村当成了自己的故乡。为了摸清每一家的情况,帮扶队员和村“两委”人员一道走村入户,深入村民家中进行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脱贫户和群众的心声、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每一户脱贫户的生产和生活实际情况,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为了帮助村民切实提高日常收入,在前期投入的基础上,2021年帮扶队积极联系县局筹集资金3万元,结合当地气候、地理条件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木龙头及天麻、白芨等中药材,真正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创业致富。

  考虑到村民文化程度普遍低的现状,工作队想方设法邀请技术人员前来开展现场指导培训,帮扶队员走入田间地头和村民一起研究管护方法,确保保种保收。同时为了打开销售渠道,帮扶队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为村民筛选优质商家联系上门收购,真正让村民们解除后顾之忧,甩开膀子干。

  驻村帮扶三年来,帮扶队根据帮扶村总体发展现状和帮扶贫困户的实际需求,持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先后累计投入资金14.61万元,助贫困户购买木龙头幼苗、中草药材白芨种子和肥料、为马家山贫困户购买种植大黄肥料、购买养殖太平鸡苗,开展企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项目。截至目前全村天麻种植面积达30多亩,人均种植天麻0.26多亩,仅天麻一项人均收入达2586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