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西固区税务“以税护绿” 多措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0: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8日电 (通讯员 周俊宇)近日,西固区税务局着力发挥“以税护绿”的职能作用,将建筑工程扬尘作为环保税征收管理的工作重点,不断细化措施,提升环保税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环保意识和纳税遵从度。

  西固区税务局通过“点面”结合方式开展环保税宣传,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普及环保税政策知识,税收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以实地走访、入户宣传等形式,“点对点”精准宣传环保税征收政策要点。利用税企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等交流平台向纳税人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并就环境保护税扬尘污染防治的背景、目的、意义等展开普及。此外线上线下解答纳税人疑点难点问题,向纳税人宣讲基础信息采集办法、税款计算方法、申报流程等事项。

  以“项目管家”为抓手,西固区税务局对建筑工程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建筑工程扬尘为环保税征管的工作重点,对辖区及外来报验建筑施工企业实行跟踪管理,准确掌握在建工程项目的施工情况,建立环保税税源清册,抓好源头管控,堵塞税收漏洞。督促各管理分局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实地调研企业环保措施,提醒建筑企业设立工地边界围挡、建筑物料覆盖、运输车辆洒水等措施,着重讲解道路硬化、裸露地面覆盖、易扬尘物料覆盖等项目的减免税政策,“真投入、真环保”并不会加重企业负担,反而可以享受税收减免。

  西固区税务局还主动对接环保、住建、财政等部门,构建起“税务征管、企业申报、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协作共治”的征管机制,收集整理重点税源信息,部门联动数据复核,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

  西固区税务局将继续致力于“以税护绿”,继续发挥环保税绿色税收“杠杆”调节作用,促进纳税人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以充分调动企业治污减排的积极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最大限度承载起社会公众对“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期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