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镇原法院宣判庆阳首例“杀猪盘”诈骗案 四人获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0: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9日电 (通讯员 黄建国)错加微信嘘寒问暖十多天,被骗数万,你以为遇到了成功人士,但对方将你列为“待宰”的“猪”。真相很扎心、现实很残酷,这不是谈感情,而是赤裸裸的“杀猪盘”诈骗!

  6月4日,镇原法院一审宣判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来自陕西的马某等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以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20000元至10000元不等。

  该案系庆阳市首例“杀猪盘”类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6月,马某产生了开发虚拟投资理财平台实施诈骗的想法,于是租用网站服务器、购买域名,开发搭建虚拟外币投资网站和手机终端APP。 

  建立网站同时,马某在西安市某公寓租得房屋一套,联系到樊某甲、樊某乙及王某等人。在对几人培训后,马某将其从他人处购得的15000个公民电话号码交给樊某甲等人,并提供了聊天话术文本和作案微信号。

  樊某甲等人利用电脑登录微信,通过电话号码添加异性微信,给自己设立成功人士的人设,以错加微信消除误会入手,依照话术文本和对方聊感情、聊生活,通过情感经营博取信任和好感。

  6月底,该虚拟投资理财网站及APP开发成功,马某指使樊某甲等人在聊天中,向对方透露投资“利安国际”平台即能挣钱的消息。

  在前期聊天培养感情的基础上,樊某甲等人通过话术逐步诱导被害人在该平台内充值投资,然后通过调整后台数据控制买涨买跌,最终造成被害人投资全部亏损的假象。 

  至当年11月底,短短四个月内,马某等人共计诈骗6名女性受害人26.067万元并瓜分一空。 

  破案后,公安机关追缴赃款17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马某伙同樊某甲等人,运用虚拟投资理财平台,实施“杀猪盘”类电信诈骗,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 

  考虑到马某等四人到案后认罪认罚,且全部退还赃款,镇原法院依法对四人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提示:把受害人叫做“猪”,把交友工具叫做“猪圈”,把聊天剧本叫做“猪饲料”,把建立情感关系过程叫做“养猪”。这种披着情感外衣、通过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或赌博的过程叫做“杀猪”,而这套骗术叫做“杀猪盘”。这些骗局背后都有一个团伙在集体作案,团队分工明确,步步下套。警惕“杀猪盘”,谨防被诈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