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条接触网附加线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5日上午10时,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条接触网附加线在甘肃靖远至白银区间成功架设。 郝玉虎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6日电 (黄贵彬 罗轶江 郝玉虎)15日上午10时,经过两个小时的施工,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条接触网附加线在甘肃靖远至白银区间成功架设,标志着中兰客专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中兰客专跨越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通道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南至甘肃兰州,全长218.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图为接触网架设现场。 郝玉虎 摄
图为接触网架设现场。 郝玉虎 摄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相关参建单位提前筹备,精密部署,制定了附加线架设专项施工方案,提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质量交底培训。施工中,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作业人员从工机具准备、线盘装运、放线支架安装、展放附加导线、安装等距线夹到起锚、落锚,配合默契,一鼓作气。最终,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首条附加线架设工作。

  中兰客专的建成,将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西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银川至兰州铁路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