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碌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5: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6日电 (通讯员 王鑫)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碌曲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等方式,使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

  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

  将“领导干部上讲台”与“党课开讲啦”活动有机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分管领域以及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谈体会。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使党课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全面形成领导带头、层层示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15名县级领导干部走上讲堂,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光荣传统以及优良作风,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

  聚焦授课主体精选党课内容

  强化党员在党课教育中的主体地位,不设年龄、岗位、学历等限制,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等纷纷走上讲台开展“百堂党课进支部”“老党员进校园讲党史”和“党史故事人人讲”等活动,根据职业特点和工作经历,以“大主题小切口”,精选党课内容,让党课走进群众身边,贴近民众的心田。同时注重精益求精,结合党章党规党纪等党的基本知识和“四史”内容,充分挖掘和运用本地先进典型事例,述说建党100周年辉煌成就,将一批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方法得当、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优秀党课列为精品打造对象,制成精品党课课件,纳入到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学习资料库。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讲党课23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6300余人次。

  聚焦学习重点夯实教育成效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及党员群众需求,围绕“大政方针”“先进典型”“初心故事”等党课类别,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宣讲团、马背宣讲团和草根宣讲团的作用,合理确定党课内容,精准选题备课,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讲述,将党课讲成党员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让“高大上”的理论变得接地气、易于感知。充分用好身边优秀党员“活教材”,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和老中青优秀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用鲜活的事例细说县乡变化和工作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单明了的事例,讲解“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个性鲜活的课程内容荡涤思想,沁润灵魂,推动党课接地气、聚人气、有朝气。

  聚焦形式创新拓展授课方式

  坚持党课重在实效,强在入心,进一步探索新形式、挖掘新视角,将党课课堂延伸到演讲赛场和红色教育基地,变“坐而听学”为“围而论道”。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转变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式,充分运用周边县市内的红色资源,精心谋划重走长征路、聆听革命故事、参观革命遗址、瞻仰革命文物等“实境课堂”,让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赴周边县市开展红色教育60余批次,参与党员1500余人次。同时将党课讲解和艺术演绎深度融合,精心组织开展“重读红色家书·献礼100周年”演讲比赛和“赓续红色血脉 、投身‘五无甘南’”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演讲比赛,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40余名党员干部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鲜活的素材,讲述革命先辈和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爱党之情、报党之志,使党课教育更有魅力,更有弹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