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5: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7日电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各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送政策 送服务 稳就业 促发展”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实施稳就业各项举措,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活动旨在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时刻传递党和政府对就业困难民众的温暖关怀,帮助就业困难民众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并对创业者加强政策扶持,大力支持稳岗就业。

  送服务到企业,送政策到企业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该中心工作人员经常通过走访、入户和询问的方式摸底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资金周转问题,在寻找问题的过程中,也随时向小微企业相关负责人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小微企业相关申领条件,补贴标准,补贴期限、应提交材料和申请流程,并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手册和审核表。

  自活动开展以来,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宣传,帮助群众提高政策知晓和及时享受政策。活动在辖区各街道横挂宣传条幅200余条,设立26处展台,印发宣传彩页20000余份,张贴海报2000多张,鼓励和引导劳动力就业创业。同时,针对就业扶持政策,由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介绍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切实把就业创业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目前,共累计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2笔16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笔290万元。

  下一步,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企业和民众,助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加大就业服务和培训供给力度,服务好重点人群,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