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再掀热潮 宇通携手壹基金兰州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5: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7日电 端午节刚刚过去,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再次启程。近日,爱心队伍来到兰州,走进兰州新区实验教育联盟实验小学的校园。兰州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专门安排骑警前往现场,为这一次特别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课堂助力护航。

  当天,兰州新区实验教育联盟实验小学校长田春雷致欢迎词。同时,活动还得到了当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赖玉民、兰州新区公安局副局长魏万雪、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雷志强、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负责人苏典典、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儿童平安项目组培训师闫凯、甘肃金鹏校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经理施健堂、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出席活动,还有警鹰救援队、甘肃公航旅等单位组织的志愿者也都来到现场,共同携手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理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专业课程,让孩子体验中学习和成长

  赖玉民介绍说:“一直以来,兰州新区教育局都将儿童交通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大力推动学校安全教育的同时,高度重视儿童安全意识提升,全力保障儿童平安出行。”

  雷志强表示:“关注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就是关注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呵护儿童成长是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儿童道路安全的关注度,为孩子的快乐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田春雷表示,“本次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对我校师生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提升机会。活动将实用又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方案带到我校,用体验式教育浸润童心,在寓教于乐中为学生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全新的教育方式拓宽了我们的视野,革新了我们的理念。”

  本次活动以体验式活动和游戏为核心,以儿童乐于参与和接受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设计了一套面向儿童的专业课程。课程由宇通、壹基金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开发,以更好地干预儿童的交通行为为目标,内容丰富实用。交通知识安全操、认识车辆盲区、认识大货车内轮差、探索神奇的盒子、安全头盔接力赛、安全带的使用方法、交通安全飞行棋等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在认识车辆盲区的游戏里,我知道了车辆周围的阴影区是司机看不到的区域,这些就是汽车的盲区。儿童在盲区更不容易被司机看见,所以我们不能在车边玩,不在车边站。”通过体验,孩子们对于危险的认识和应对有了更深的印象,也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我学会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三步骤:放平、调整束带、检查。而且小朋友骑自行车也要佩戴骑行头盔。”

  此次活动,宇通还为学校捐赠了交通安全知识绘本、视频等教具,让学校师生在日常的交通安全教育中做到有的放矢,同时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做到提前预防,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持之以恒,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宇通是中国校车市场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在活动中,校车安全乘车体验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助力校车安全运营和儿童乘车安全。“作为一家深耕兰州市校车运营的公司,甘肃金鹏校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车辆大部分为专用校车,且都是采用了国内质量、口碑最好的宇通校车。”甘肃金鹏校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经理施健堂介绍说,“从事校车运营,最关注的就是学童交通安全,今天我们也安排一线服务人员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

  当天的活动还特别组织了校车逃生大演练,模拟校车发生危险的真实情况,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知危险,掌握必要的逃生技巧,为孩子们安全乘坐校车保驾护航。“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和懈怠,我们校车运营企业将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学生和在园儿童的人身安全。”施健堂表示。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在进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时,也持续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通过两年时间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全国300余所小学,共计15万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一路走来,项目吸引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包括教育、公安、交通管理、应急救援管理、消防等在内多个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街道办、团委、希望工程、妇联、公益机构、志愿者组织、媒体等都参与其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