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古浪乡镇多措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7日电 (通讯员 王璟)5月26日至6月15日,古浪县大靖司法所推出“‘五个1’+N”的新举措,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5月27日,大靖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民法典》颁布一周年这一重大契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好有规模、有影响力、有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及时总结经验、深化影响效果,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镇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充分保障居民合法权益。

  推动民法典“遍地开花”,大靖司法所将人流量大、人员相对集中的大靖镇益民超市广场打造成了民法典宣传主阵地。通过制作悬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版面、搭建集中宣传平台的方式,使居民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宣传民法典。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民法典宣传力度、强化民法典宣传成效,大靖司法所干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贵,结合民法典实施以来的典型案例,以通俗的语言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阐释民法典精神。

  为拓宽民法典宣传渠道,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大靖司法所借助“文化民镇 商埠大靖”微信公众号,不间断地推送民法典及其他相关法律知识。

  为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开展好民法典宣传工作,巩固并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成效,大靖镇将民法典及其他法律学习列入领导干部年度学习计划,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形成学习法律法规的常态化。

  自全县“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大靖司法所共开展不同规模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6场次,累计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和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关心的各类民法典问题6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7000余人。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现场法律知识宣讲、互动问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民法典中与公民息息相关的婚姻、物权、侵权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让居民参与民法典法律知识学习,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