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榆中县高崖镇转作风提效率服务“三农”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7日电 (通讯员 龙彦军)自开展“五整治五提升”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榆中县高崖镇聚焦做强农业、做美农村,促进富民增收,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以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强劲的支持,为服务“三农”提供坚强保证。

  以“产业基地”为载体做强农业。高崖镇抓住高原夏菜“稳中东扩”机遇,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专供基地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打造“兰西城市群”果蔬加工配送基地,着力构建蔬菜产业发展为主线、多种特色产业协同发展的“1+N”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扶持种养殖大户建设产业基地,坚持走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全力打造“331”全链条式种养殖产业基地,即3个万亩种植基地:万亩玉米(含水果玉米)种植基地、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万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3个千亩种植基地: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基地、千亩花椒育(种)苗基地、千亩小杂粮种植基地;1个特色产业基地:重点是生猪土鸡奶羊等为特色的现代养殖基地,形成产业多元发展格局。另外,积极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其“引擎”作用,形成“龙头带基地,基地促龙头”的良好局面,至目前,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37家、涉农企业(包括养殖场)40家。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做美农村。计划投资400万元完成李家磨美丽乡村建设,新建党建广场1座、观光农业1处、健身休闲广场1个,小游园小花园8个,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设计,预计6月底前开工建设。大力整治省道309沿线、村内交通干道两侧杂草枯树,平整空闲地、路肩护坡,引导党员群众种植花木,打造高崖交通干道“生态观花长廊”18公里。实施“三废”变“三园”行动,打造美丽花园15处,整治尾矿区、闲散地和河堤100余亩,建成“党员共建林”3处,种植苗木8000余棵,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