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永登借地利打造食品产业群:解决当地上万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8日电 (高康迪 高莹 高展)“多家企业入驻一个园区,形成共享共赢模式。”兰州永登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运营总经理郭力源说,当地政府支持,园区配套设施水、电、天然气等一应俱全。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已建成一期项目。 高莹 摄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已建成一期项目。 高莹 摄

  树屏镇地处兰州市永登县东南部,东邻皋兰县忠和、九合镇,南靠西固区河口镇,西与苦水、红城镇接壤,北与龙泉寺、中川镇毗邻,交通便利。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位于兰州新区树屏产业园内,规划占地1200亩,计划总投资约32亿元,建设规模约百万平方米。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一期于今年11月底完工。 高莹 摄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一期于今年11月底完工。 高莹 摄

  郭力源说,目前,兰州市及甘肃省还未形成一处专业的食品加工产业园区,而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工业园区的建成,将为分散的食品加工企业提供一个互动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依托园区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高标准的环保治理,优质的配套服务,专业的运营管理体系,打造甘肃标杆食品产业园。

  “出城入园,位于半小时经济圈。”郭力源说,树屏位于两山之间,无大型工业,环境污染少,非常适合发展食品园区,且已形成立体交通网。

  他举例,京藏、连霍、兰营高速公路交汇于此,陆路交通发达。城际高铁、沪霍铁路线、机场铁路线毗邻园区,铁路交通四通八达。距中川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航空交通便捷,国内外畅通无阻。

  王霞德是园区一家企业的工人,自从企业开始就在这里工作,对她而言“这就是家门口的‘庄稼’,还不怕风吹雨打”。据悉,园区的入驻将解决本地上万人就业问题。

  据介绍,该食品园区旨在打造绿色、健康、节能、环保集食品加工、食品体验展贸、电商销售平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标准食品工业园区。

  项目共分三期,共可容纳1000家企业,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完工,已入驻46家食品企业。该食品园区通过“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产业链招商模式,吸引上下游百家食品加工型中小微企业入驻,形成具有地理集中性的产业集群。(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