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现场培训 提升巡线员业务素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2: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基层作业区召开管道保护专题会议,启动培训帮扶工作并分析总结近期管道巡护工作情况。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基层作业区召开管道保护专题会议,启动培训帮扶工作并分析总结近期管道巡护工作情况。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8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像铁锚沟这地方的施工,在距离管道200米发现机械动工时,就要主动上前询问,提前预判和汇报,一天至少巡护一次。”6月17日,管道工李奕向、巡线员黄宝林在管道敷设的铁锚沟现场讲解着巡护知识和相关要求,巡线员将所学内容要点详细记在了随身的小本子上。这是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为提升沿线农民巡线员业务素质,靠前培训,“一对一手把手”主动帮扶的一项创新举措。

  在管道保护工作中,管道工和农民巡线员是保证管道安全的先锋队。由于农民巡线员居住地离管道沿线较近,且对当地环境路况及人员构成十分熟悉,因此,在管道保护工作中,他们是先锋队的先遣力量,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管道工对管段农民巡线员开展一对一培训。
管道工对管段农民巡线员开展一对一培训。

  兰州分公司所辖960公里输油管道,途径兰州、定西、天水等市辖各县区,沿线巡线值守员超过300名。由于所有巡线员均为地方招聘的居民,平均年龄超过45岁,文化水平较低,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性质和年龄偏大等因素,致使巡线员队伍业务素质层次不齐。

  为确保农民巡线员队伍业务素质和管护要求“并行发展”,兰州分公司党委“对症下药”选派各责任管段党员和青年骨干走到巡护管段,将培训从课堂搬到现场实地,结合周边地形环境,社区活动、城区规划发展等对巡线员开展“一对一”培训帮扶活动。

  在定西、临洮、武山等基层作业区,响应兰州分公司党委扶贫号召,聘用的巡线员多数为困难家庭。“在保证巡护质量的情况下,又能让他们拿稳‘饭碗’,我们各作业区还愿意再拉一把,帮助他们共同成长。”临洮作业区党支部书记王毅介绍说,这次党员青工靠前培训,主动帮扶活动也是临洮作业区党支部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效融合到安全生产中,党建、安全同频共振的一次有效体现。

  “感谢石油管道给了我这份工作,我一定认真巡护,不敢马虎。”年近六旬的巡线员黄宝林曾是村上的贫困户,自从有了这份管道巡护工作家庭条件改善了很多。

  目前,兰州分公司各基层作业区正对所辖管道沿线数百名农民巡线员逐一进行帮扶培训,各作业区在岗党员和青工参与率超过99%,开展专题培训200余次,培训完成率达80%,前期培训效果显著,管道巡护质量有显著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