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临洮县宣讲团进村入社讲述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3: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8日电 (通讯员 王亚海 蒲桃峰)近日,临洮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局组织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赴乡镇、机关、村(社区)、学校开展宣讲,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将鲜活党史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引导党员群众和中小学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和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

  红色热土,地方人物震撼心灵

  “悠悠洮河水,巍巍马衔山,孕育了辛店很多党的优秀儿女……”临洮县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退休干部张国齐围绕辛店镇传统的“红色基因”等地方特色,为辛店镇政府的200多名镇村干部、帮扶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宣讲故事中,有心怀天下,以国事为主,敢为人先的勇士祁仁;有投笔从戎,“苟利社稷,生死以之”的革命烈士宿之杰;有始终牢记人民革命十大精神,投身甘南农民起义的石应华;有甘冒风险反抗暴政的地下党员杜子儒;有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人民的好书记袁世诚……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跃然眼前,听完党课后,与会者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走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宣讲团深入衙下中学、寺洼山小学、刘家河小学、岚林寺小学等学校,为师生讲了一堂又一堂启迪心灵的红色故事。

  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与会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传承并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进村入社,红色故事启润民心

  宣讲团深入开家沟村、潘家集村、东关社区等村社,把亲历、亲见、亲学的党史故事讲给百姓听,引导群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70岁的开家沟村老党员李克荣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他说:“现在的开家沟村,路平了,村子变美了,房子宽敞亮堂了,大家伙儿的日子是越过越好,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先辈创造的,大家要感激革命先辈,不能遗忘历史”。老干部宣讲团进村社宣讲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大家都说这样的宣讲能听懂,接地气。

  一个个短小精悍的红色故事,一堂堂深入浅出的党课,释放了“大能量”,给人以启迪。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到社区、机关、学校等基层开展了30余场精彩宣讲,受众1500余人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