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环县羊羔肉入驻“国家队” 为备战东奥会体育健儿加“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9: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6月18日,甘肃环县在北京召开环县羊羔肉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专题新闻发布会。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8日电 (高展)“环县羊羔肉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刘大庆18日在北京宣布说,此次双方携手,将为国家队运动员积极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助力和保障工作。

  当天,甘肃庆阳市环县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环县羊羔肉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至此,环县羊羔肉又增加了一个“极具内涵”的国家级“标签”。

发布会现场,“环县羊肉十八吃”菜品展示。高展 摄
发布会现场,“环县羊肉十八吃”菜品展示。高展 摄

  “训练局为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训练、营养膳食、文化学习、康复、教育等全方位的服务保障,食品保障上优选全国上等食材,可以说运动员每天的营养摄入对其训练效果和身体健康都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刘大庆说,在各类肉品中,羊肉是倍受青睐的高端食品,“环县羊羔肉”一定会为体育健儿的营养健康保驾护航。

  在此之前,环县羊羔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获全国十佳羊肉品牌第一名。近年来,“环县羊羔肉”产品畅销全国各大城市,并出口迪拜、阿联酋,逐渐成为市场新贵、餐桌新宠。

  “光鲜靓丽”的背后,环县羊羔肉有着实质性的“强大内涵”。据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测定,环县羊肉蛋白高脂肪低,营养价值也较高,且富含人体必须的10多种矿物质。并且“朝登黄土地、暮住土窑洞、饥食中药草、渴饮矿泉水”的生长习性,造就了环县羊肉嫩而不膻、瘦而不柴、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特质。

  “我们经过严苛的检测检验和层层筛选评比,最终选择了绿色有机的环县羊肉,确保备战运动员的饮食安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周秋瑞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杨昊说:“对运动员来说,高蛋白质摄入是很好的体能补充,环县羊肉具有这一优势,并且脂肪含量很低,很适合运动员食用。”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说,在中国体育健儿紧张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环县羊羔肉”正式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这是对庆阳地方特色农产品的认可。

  刘大庆说:“环县羊羔肉既是地方优势产业助力国家体育事业的具体行动,也是革命老区县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

  近年来,环县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引育工程,组建国际队、国家队、地方队,“百名高端人才队伍”搞研发,吸引了“千名养羊大学生”作示范,更是培养了“万名职业农民”助力推广。

  “体育事业无止境,羊业升级不止步。”环县县长何英禅说,环县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优质的服务,抓好产业,建好基地,供好产品,确保运动健将们吃得更营养、更美味、更健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