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把家门口的服务做到“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1日电 (通讯员 卢玉 王瑞)宽敞明亮的酒泉市金塔县东北街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里,民政、社保、卫生等职能窗口分工明确,一目了然。

  “这些工作人员态度好、答复的也好,还提供免费复印……”前来东北街社区办理下岗失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殷金堂赞不绝口。

  深受居民肯定的便民之举,正是东北街社区推出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举措,为居民办事不出社区、办事少跑路提供便利。

  据了解,东北街社区将社保卡申领、就业失业登记、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生育服务登记、廉租住房申请等服务事项纳入“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受理窗口,畅通服务渠道。同时,积极推出上门预约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至目前,累计办理业务55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据介绍,患股骨头坏死的老人朱福祥申请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由于腿脚不方便,于是就申请电话预约上门服务。

  东北街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朱福祥所住的畜牧小区网格,对朱福祥申请办理的业务进行详细解答,并按规定实现完成资料收集、填表、记录、初审上报等,真正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家中”。

  “老百姓的需求和期盼在哪里,我们的宗旨和行动就在哪里。”东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潘丽霞一边为群众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一边深有感触地说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