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首届“丰物甘南”文旅电商节推文旅产品“扬帆出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09: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崔琳)近日,首届“丰物甘南”文旅电商节暨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运营启动仪式在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镇举行。该活动由甘南州委、州政府主办,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文涛介绍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借助平台渠道的“舟船之力”,推动甘南文旅产品“扬帆出海”,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甘南理念、甘南模式和甘南经验,有效刺激文化旅游消费热点,努力取得社会、经济双效益,为全省网红直播孵化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大支撑。

  据悉,2020年6月,由甘肃省文旅厅批复、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建的全省首个网红直播孵化基地落成。一年来,基地深度投入对全州文旅产业的推广营销,同时孵化了一批优秀带货主播。本次“如意甘肃”网红孵化基地的正式启动,将持续打造高端前沿的甘南文旅直播生态,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及各行各业的人才加入,形成全民直播矩阵和全域旅游营销新合力,全面助力甘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视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前表示,“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落地甘南一年来,基地全力整合上下游资源,培养网红达人、培育网红IP、布局直播生态,开创了全省网红直播孵化先河,走在了网络直播前列。

  目前,基地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成各市州主题直播间14个,各位达人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多方传播九色甘南山水风光、民俗风情与历史底蕴,为甘南州文旅事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巨大力量。未来,基地将始终秉承“产业+学院”的理念,以“网红+”“旅游+”“文创+”等多生态产业链,打造驻扎甘南、服务全省的“特色文旅人才培养基地”。此次打造甘肃特别是甘南文化旅游线上直播矩阵,借助“网红经济”在群众消费端的热点效应,努力使基地发展成为本地化电商与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助力甘南企业品牌建设,打开线上销售渠道。

  此次电商节暨启动仪式的举行,为全面展示甘南文化旅游与绿色发展取得的“丰物”成果,搭建甘南特产与甘南景区、民宿、演艺等走向市场的“空中廊道”,拓宽老百姓增收门路和当地企业营销渠道,拉动、反哺和激活乡村经济,推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与网红直播深度融合,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与组织振兴的全面共促,必将产生强大推动作用。

  此外,以基地为核点,辐射带动全省文旅与电商业态融合共促,将进一步推动“网红直播+文旅电商”新模式的融合发展。未来还将在促进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文旅品牌和农业品牌、传播乡村旅游新形象、助力乡村旅游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甘肃全域旅游经济发展赋予全新能量。

  当天的启动仪式在甘南特色文旅表演《飞旋踢踏》《雪山人》中拉开帷幕。马文涛致欢迎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大咖推介了甘南文化旅游与特产资源,诚邀全国网民消费甘南丰物、打卡甘南旅游。(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