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首批“军人驿站”在皋兰县设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6: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皋兰县“军人驿站” 皋兰县寓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图为皋兰县“军人驿站”。  皋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2日电 (高康迪)18日,甘肃省“双拥模范县”——兰州市皋兰县首批3家“军人驿站”揭牌并投入运营,实行现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免费登记入住,为他们在县内短期出差、探亲、旅居提供优惠优待服务。

  为创新拥军优属工作举措,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皋兰县经现场考察、综合评议、会议研究,最终确定在皋兰宾馆、弘毅酒店和凌波酒店设立首批“军人驿站”,每家“军人驿站”设立军人住宿专房2至3间,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和军队有效证件登记入住,每人每次免费入住2至3天,免费期满后或入住时军人驿站已满,则可享受酒店门市价格五折优惠。

  “军人驿站”的房间内配备了《解放军报》《国防报》《中国民兵》《中国双拥》等报刊及双拥文化展示品,充分体现了“军的特色,家的温暖”。此次“军人驿站”的设立,惠及皋兰县驻军和过境皋兰县的所有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进一步营造了“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军人都有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为军人军属实实在在办好事办实事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皋兰县通过设置立功军人荣誉榜、向驻皋部队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发放拥军公交卡、拥军银行卡等措施,着力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全面落实军人优先优惠优待政策,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