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川集团公司自主创新技术启动!填补国际镍冶炼行业空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6:25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6月19日,金川集团公司顶吹炉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正式启动,这项由金川集团公司自主创新的国际先进技术,不仅填补国际镍冶炼行业空白,同时也为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烙上了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标签。

  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项目,是金川集团公司历时两年,投资10.7亿元的自主创新结晶。镍冶炼厂顶吹炉车间主任姚树明:“顶吹炉提升改造项目是在原有富氧顶吹熔炼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顶侧复吹熔池熔炼技术,系统产能提高30%,综合能耗降低40%,烟尘量降低20%,真正实现了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生产。”

  从原始的鼓风炉到矿热电炉,再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镍闪速炉、富氧顶吹熔炼和铜合成式熔炼炉,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2年的奋斗发展史中,科技创新的影子无处不在。金川集团镍冶炼厂副厂长于英东说道:“我们这几年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就是要以“绿色清洁循环发展”为目标,实现传统制造业的创新升级。这个项目实施完成后,我们的原料适应力强、产能匹配合理、作业环境友好、经济效益明显,我们努力要把镍熔炼系统打造为生态示范工程,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的起步之年,金川集团公司正在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绘制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体系,从镍带到电池产业,从新材料到新能源汽车产业,从国内市场走向全球。一个个坚实的足迹,彰显着金川人科技创新不停步,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初心使命。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