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规范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发布 防范灾害性天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毫米波测云雷达探测试验。(资料图)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6月22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22日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随着甘肃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灾害性天气及各种次生灾害对旅游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风险防控,该局近日与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开展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发布业务。

  据介绍,旅游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确定旅游气象风险预警的内容、影响范围及应对措施,以甘肃省气象局和省文旅厅联合署名方式对外发布,并通过两部门信息发布渠道面向公众、各级文旅部门及旅游安全管理责任人发布。

  在此之前,以上两部门曾在重大节假日前联合发布气象服务信息。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业务在此基础上,规范了联合发布预警信息的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职责,将更加有效地提高旅游气象风险防控能力。

图为科技人员在祁连山进行野外观测试验。(资料图)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图为科技人员在祁连山进行野外观测试验。(资料图)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甘肃境内如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以及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等知名景点会在极端天气来临前发布预警,并启动临时管制措施,以保护文物和游人安全。

  素有“历史教课书”“自然博物馆”“民族大观园”之称的甘肃,占据古丝绸之路约四分之一长度,东西蜿蜒约1600公里的这条景观长廊,名胜荟萃、古迹璀璨、风光壮美、风情浓郁,串起了多元历史文化、多类自然风光和多种民俗风情。

  然而,这位于西北内陆的甘肃,又是典型的气候变化敏感区和生态环境脆弱区,造就了波澜壮阔和瑰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并拥有干早、半干旱、半湿润和湿润多种气候类型。据气象部门研究显示,受气候变化和环境脆弱的双重影响,近年甘肃省气象灾害损失呈现加重趋势。今年以来,甘肃天气异常复杂,灾害性天气频发,加之目前已进入汛期,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形势十分严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