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天水麦积区首家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0: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3日电 (通讯员 窦耀辉)20日,天水市麦积区首家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率先在甘肃福林东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山林隐文旅田园综合体挂牌运行。

  据了解,该基地成立后,将在推动当地农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拓展生态保护、休闲农业、文化传承等新型功能。扶持一批以妇女为主体或妇女领办的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协会,引导妇女走产业化、专业化、组织化的发展道路,推动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和产供销一体的产业链。动员组织农村妇女积极参加政府部门及相关组织单位举办的培训,提升农村妇女在现代农业实用技术、电子商务、手工制作、乡村旅游、家政服务、餐饮、保健等方面的能力培训,有效带动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助推农村妇女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共享农庄等农业新产业中积极作为。推动创业理念进农村,为农村妇女和返乡妇女创业提供智力支撑,指导和带领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实践中,有效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麦积贡献巾帼力量。

  “东山林隐”文旅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麦积区马跑泉镇东山村,概算总投资2.6亿元,项目规划用地1835亩,建设将充分挖掘东山村和周边区域原生态的田园风貌及历史文化,深度整合东山村闲置的土地资源、房屋资源和农业资源,以“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为导向,通过集约化经营一二三产融合,推动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的有机统一和实现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创意、研学科普等一体化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创新区、乡村旅游文创示范区和村落文化深度体验地的标杆。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