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为“重振兰州辉煌”书写新时代安宁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5: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3日电 连日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兰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在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在安宁区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从学习当中领悟来的心得迅速转化为“重振兰州辉煌”的具体行动,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合力,奋力书写新时代安宁答卷。

  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

  “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从建设重大项目中补齐发展短板,按照‘干今年、备明年、想后年’的思路,谋划储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9个,总投资654.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48亿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全力当好安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员’,为安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南针’和‘作战图’。”安宁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安宁区将重点项目全部实行“承诺制”,精准组建13个项目服务团队,采取容缺受理机制,推动51个固定资产投资续建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建成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等36个项目。积极推动盐池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落地。推动兰飞公司职能电动伺服控制系统产业化、长风公司职能机器人制造产业化等10个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加速建设,力争年内两个项目投产运营。全力服务立达医药物流产业园,引导砂之船(兰州)奥莱、鼎泰中汇广场、中海环宇城商业综合体迭代升级,培育区域消费商圈。加快推进2所小学、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力争年内开建2所中小学校,投运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新增学位1800个。推进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设,新增床位3000张,年内建成省妇幼保健院西院、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及门急诊中心,完成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并投入使用,床位达到300张。

  当好“店小二” 做好“服务员”

  近年来,安宁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持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包抓领导亲自抓,责任单位具体抓,职能部门配合抓,力量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聚,合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注重服务质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安宁区主要领导多次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长久战。

  安宁区全面推行“争先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攻坚精神、守诺精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作风,不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当年土地出让、当年开工建设”的兰州安宁吾悦广场项目,既是亲身“参与者”,也是最好“见证者”。项目启动以来,安宁区税务、住建、自然资源、民政、供电、交警、绿化、属地街道等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帮办代办,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棘手问题。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宁区大型体验式城市综合体,能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

  实践中,安宁区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在全区形成“人人谋划项目,人人关心项目,人人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

  “目前,中心70%的入驻事项都实现了‘一窗分类受理’。在申请人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综合办税、卫生健康和部分商事登记、公安事项都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斌介绍说。

  目前,安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政务服务事项981项,开通在线办理594项,在线办理开通率95%。推行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区级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办理事项404项,集中受理帮办代办事项240余件,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强化政务信息公开,主动和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8条。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新增减税降费15253万元,协调发放各类贷款约4.5亿元。大力激发市场活力,新增市场主体1372户,同期增长81.24%,新增注册资本541693.68万元;新设立个体工商户1117户, 同期增长30.64%,注册资本223859.8万元。

  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城区颜值

  “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进园”,这是安宁人为自己城区实现高颜值制订的一个目标。连年来,安宁区聚焦空间净化、秩序优化、园林绿化、整体美化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十大精致项目”创建行动。下足“绣花”功夫,设计节点地标、城市色彩、立体绿化等,切实提升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和风貌整体性。

  围绕打造“精致兰州 品质安宁”目标,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实施“交通疏解”“精细管理”“绿地扩增”“城市更新”四个专项行动,加快“六横八纵”城市主干路网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骨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实施仁寿山大街新建工程,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工并通车等。深入推行“街长制+”模式,强化网格化管理,重心不断向基层一线下移、向街道、社区、小区拓展,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格局。据了解,安宁今年11月底完成511支路、马家庄支路路灯安装维修工程;年内完成62条重点路段市政管网疏通项目;10月底完成十里店后街小街巷提升整治;年内完成81公里主次干道架空线缆清除和城市“废旧家具”拆除;8月底可完成6座公共卫生间的提升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推进“十里桃乡”再造工程,留住乡愁。该区持续建设中国白凤桃示范基地,强化补植精品桃树800亩,打造“桃源核心区”,再现中国“四大蜜桃”原产地印象。实施“十里桃乡”再造一期项目,依托桃树、枣树、水渠等现有优势资源,打造“十里桃乡”忆景,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融合的田园都市,安宁建设者说:一分辛苦一分甜,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只为当代留精品、后代留文化。

  坚持绿色发展 打造生态城区

  有山有水的安宁,增加了这座城区的无穷灵动魅力。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安宁区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之城,推进黄河流域安宁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中心。

  据介绍,该区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和城市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总目标,坚持科学发展、系统规划,凸显城市特色,通过对山系、水系、绿系的保护和利用,重点实施城市景观、夜景亮化、特色文化街区等项目,着力处理好城市天际线、山脊线、水岸线,在建的品质上、住的宜居上、管的精致上力求突破,持之以恒打造集约高效生产空间、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山青水秀的生态空间。

  今年10月底,该区新建仁寿山等6个小游园,新增绿地10万平米,完成中海、中集2个小游园提升改造。6月底完成北滨河路、万新北路立体绿化美化项目。兰州市生态环境安宁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污染治理方面,年内将完成132蒸吨13台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对“散乱污”企业实施动态清零整治,年内完成10家企业治理,同时完成全区286个入黄河排口排查溯源。在灾害隐患治理方面,完成官山林场等4处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及9家非煤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在绿化成果方面,全面完成深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大青山景区远景山区域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项目(三期),开建九州台大景区飞天文化园建设项目,实施安宁堡“十里桃乡”再造工程,年内累计种植桃树700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