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雁西路派出所多举措着力营造和谐的治安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3:49    来源:中国兰州网
分享到:

  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4.4% 雁西路派出所着力营造和谐的治安环境

  中国兰州网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宋戈 周苗苗)记者6月21日获悉,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派出所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入户走访、强化巡逻方式等,及时化解矛盾,有效维护社会治安,今年以来辖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4.4%,行政治安案件下降24.8%,接处警情下降34%。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雁西路派出所突出党建工作统筹引领核心地位,以整治软弱涣散党支部为抓手,全力构建“统揽担责、履职压责、严肃追责”的“三责一体”工作体系,深耕基层派出所党建“责任田”,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实施。结合教育整顿,在对照自查自纠单位和个人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自查自纠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提升。同时充分运用身边发生的民警涉恶、民辅警违纪违法等鲜活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着力增强戒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将精准办实事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现实的治安问题入手,加强日常走访巡逻,重拳打击涉黄涉赌,推进背街小巷灯光亮化,推动防控信息化智能化,为辖区群众创造了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今年以来,该所辖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4.4%,行政治安案件下降24.8%,接处警情下降34%,并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民警。在多项考核中,雁西路派出所得到市局、分局肯定,实现了由乱到稳、从后进到先进的蜕变。

  如今,在清晨和夜晚,雁西路派出所民警身影频繁出现在辖区的各个角落。雁西路派出所领导和民警一起,出警巡逻、蹲点布控,一起深入社区入户走访、化解矛盾,极大地激发了民警辅警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们派出所结合全市公安机关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从问题源头上‘施良药’,从组织领导上‘除病根’,从队伍建设上‘强筋骨’,同时,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公安机关得到有效落实。”雁西路派出所亢渊博说。

  6月21日上午记者在雁西路派出所采访时看到,户籍窗口前围着很多前来办事的群众。大学毕业后在兰州工作的刘志文来到派出所换领新的身份证。“拍照后,户籍民警工作效率高,几分钟就办好了所有手续。”他满意地对记者说。户籍窗口民警张燕霞告诉记者,雁西路派出所户辖区流动人员多,户籍业务量非常大,“针对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我们所落实市公局户政业务便民服务措施,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今年一季度,全市公安‘争创五星服务窗口、打造优质户政服务星级评定活动’中,我们派出所首批被评定为三星服务窗口。”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