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峰:打通“断头路” 居民出行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4: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4日电 (通讯员 毛娜娜)“盼了这么久,北地东路终于通了,以前因为这条路封闭只能绕行,现在出行畅通又舒心。”近日,庆阳市西峰区居民田先生开心地说。

图为贯通后的北地东路。
图为贯通后的北地东路。

  北地东路于今年4月23日开工建设,50天后“换装”亮相。该路宽24米,双向可供四车通行,东西分别连接董志塬大道和岐黄大道。相较于如今的宽敞平坦,此前它却是一条令市民头疼的“断头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住建局将打通“断头路”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年计划打通北地东路、秦直西路、顺化东路总长约770米的3条“断头路”。这3条“断头路”的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又是连接城区东西两端的重要干道,道路畅通是市民的迫切需求。

图为顺化东路施工现场。
图为顺化东路施工现场。

  “随着城区交通路网结构不断完善和城市路网通行效率不断提升,打通‘断头路’迫在眉睫。今年,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我们早谋划、早开工,督促各项道路工程有序推进。”西峰区住建局城建股股长金治忠说,北地东路于6月13日全线贯通投用,目前秦直西路道路工程的给排水、电力电信、照明、交通及其他附属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6月底建成投用;东西分别承接北京大道和陇东大道的顺化东路,正在实施给排水、热力、照明、电力、通讯、交通等各项附属工程,整体进度为总工程量的45%,计划8月底或9月初建成投用。这3条“断头路”全面贯通后,将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缓解城区通行压力。

  为完善城市路网,今年西峰区在打通3条“断头路”的同时,新建董志塬大道、镇原东路。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区共新修古象东路、庆化大道中段及北段、秦霸岭东路、北京大道、董志塬大道、镇原东路等城区道路约11公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