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压缩户籍审批时间超80% 交管业务“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公安户籍部门为民众异地办理户口。(资料图) 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6月24日电 (高康迪)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张武功24日对外介绍说,该局推出十二项便民新措施,涉及简政放权、定制化服务、“互联网+交管”服务,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十二项具体措施主要包括,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试点二手车交易登记网上转递、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

图为甘肃省张掖市公安系统开通“老年人办事窗口”。(资料图) 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甘肃省张掖市公安系统开通“老年人办事窗口”。(资料图) 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24日,甘肃省公安厅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甘肃各级公安机关围绕八大行动26项举措,实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针对群众办理户口登记、迁移、变更、注销程序繁杂、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大刀阔斧精简审批材料,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间。”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政委任志成说,19项户籍审批事项证明材料平均减少三分之一,“姓名”“性别”“民族变更”分别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45个工作日、6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10个、15个工作日,平均压缩率超过80%以上。

  同时,推出跨地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等5项服务群众便民事项,特别是针对群众因有效期满、丢失等原因急需办理身份证的情况,开发了相应系统,与邮政公司签订协议,实现了省内身份证办理24小时制证完毕、72小时送达受理派出所或办证大厅。

  张武功说,为更好满足群众在异地考试、车检、补换证等工作生活方面的需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交警系统对甘肃省机动车检验、小型汽车驾驶证考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等3项交管业务实行“跨省通办”;对大车驾驶证考试、私家车登记、摩托车转籍等3项业务实行“省内通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