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安宁区提前超额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6: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9日电 截至6月29日13时,安宁区已完成兰州市下达6月30日前第二剂次接种的目标任务,接种率101.68%。

  根据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总体部署,安宁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安宁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先后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项部署会议,科学研判形势、分配接种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建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抓好信息汇总、上传下达和督促落实等任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统筹开展。

  6月28日,安宁区再次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全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合力完成疫苗接种冲刺阶段任务。

  为了做到精准梳理摸排,安宁区采取从接种系统导出接种日志,比对筛选应种人员名单,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应急广播、走街入户等“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全方位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应接尽接”。 

  安全规范接种是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的基本条件之一。安宁区全面强化接种点医疗保障能力,全区设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8个,接种台54个,同时在接种点分别设立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做好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理,配备急救人员、急救药品、急救车辆和“绿色通道”,切实做好“四有”保障。全区各接种点明确专人做好流程引导,严格落实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信息登记、接种后30分钟留观等工作流程,做到知情、同意,确保接种工作规范、安全开展。

  安宁区还在各接种点尤其是高校接种点均加大经费投入,配备公安、志愿者等人员,做好现场人员组织、引导和秩序维护。注重人文关怀,利用阴凉区域设置户外排队等候区,增加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设施,设置一米凳、遮阳伞、挡雨设施,提供饮水等;通过延长接种时间,开设夜场、专场提供接种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