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甘肃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上门服务" 优化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29日,甘肃省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部署会议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9日电 (记者 徐雪)“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上门评残办证工作,积极主动联合并协调当地卫健部门和评残机构,因地制宜,采取切实行动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甘肃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29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部署会议在兰州举行。蒋录基说,实现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是回应基层民众热切期盼、切实方便残疾人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式、实现残疾人服务便利化的有效途径。

  “残疾评定直接关系到每一位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专业技术性很强,是做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和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前提和基础性工作。”蒋录基称,要积极推动将残疾评定作为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落实工作目标责任,纳入绩效管理,严格规范评定服务流程,改善硬件条件,配备相应的评定工具,确保评定工作公平、公正,并尽力为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

图为生活在甘肃山区的残疾夫妻。(资料图) 徐雪 摄
图为生活在甘肃山区的残疾夫妻。(资料图) 徐雪 摄

  蒋录基还说,市州和县市区两级残联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分管理事长责无旁贷,要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实施;要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对接程序,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残疾人证“跨省通办”顺利推进。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王建强在相关会议上表示,各地务必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对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以及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等纳入跨省通办工作,建立台账,工作滞后的要进行通报、约谈。

  王建强说,各级残联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残疾人精准识别、精准办证等方面继续推进工作,为残疾人办证提供便捷服务,确保扶残助残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各市州和县市区残联要以“跨省通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排查和宣传,积极动员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做到应办尽办,切实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