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农垦并购庄园牧场:打造“有奶喝”向“喝好奶”标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2: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日电 (记者 魏建军)30日下午,甘肃农垦集团在兰州举行并购庄园牧场新闻发布会。与会代表还参观品鉴了甘肃农垦特色优质农产品。

  会上,甘肃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天德介绍了并购有关情况;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红富介绍优质乳工程认证情况;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研究所张养东博士致辞并颁发优质乳认证证书。

  据悉,一个月前,甘肃农垦集团党委依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任命了庄园牧场党委班子,明确了党组织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法定地位。

  6月29日,庄园牧场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聘任了经理层,标志着甘肃农垦集团并购庄园牧场项目历经10个月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也标志着省属国资国企系统新增了一家上市公司,为全省国有农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在近三年多的时间里,甘肃农垦集团通过固定资产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产业链上下游联营联合等方式,谋划产业链延伸,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经过多次论证和分析研判,甘肃农垦集团最终选择庄园牧场为合作的标的方、发展的着力点。

  庄园牧场拥有新建的日处理液态奶880吨的生产线,自有奶牛存栏量1.62万头,其产品在甘肃省内具有较好的市场口碑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2020年庄园牧场销售量占甘肃省乳制品消费总额的18.38%,低温奶产销量占甘肃省乳企总量的23.24%。

  中国优质乳工程是在农业农村部指导下,由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推动实施,旨在解决中国消费者从“有奶喝”向“喝好奶”转变的重要民生工程,被称为现代奶业的革命。通过优质乳工程认证的乳企被视作行业好奶的“标杆”,需要通过更加严苛的奶源标准,更加专业的冷链管理,更加科学精准的加工工艺,让牛奶更加接近新鲜营养的初始状态。

  庄园牧场高标准、现代化的生产线以及稳定的市场份额,嫁接甘肃农垦丰富的饲草料基地和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标杆牧场、全能冠军的优质生鲜乳,将迸发出“强强联合、人有我优”的聚合效应。

  经此并购,甘肃农垦集团成为了拥有全省最大饲草料种植基地、奶牛养殖规模和液态奶加工能力的全产业链企业。甘肃农垦集团表示将继续以畜牧养殖为主导产业方向,力争“十四五”末可控奶源的奶牛养殖规模达到10万头以上。

  甘肃农垦集团将对标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的生鲜乳团体标准,以高于国家标准、达到或超过发达国家标准的要求,为老百姓提供优质、营养、健康的本地鲜奶,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实到点滴产品之中,落实到一企一业之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