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落户兰州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9: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6月3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举办。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3日电 (高展)6月3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在兰州新区正式启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委书记王炯,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天岳,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岩山,兰州市第六十二中学(兰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校长翟向军等出席。该基地的启动,标志着兰州新区在综合实践、研学旅行、非遗传承等领域增添了新的亮点。

启动仪式上,演艺人员表演兰州太平鼓。高展 摄
启动仪式上,演艺人员表演兰州太平鼓。高展 摄

  该基地位于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由兰州新区秦东文化传媒旅游有限公司和兰州永宏太平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运营。是以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兰州牛肉面、兰州刻葫芦、兰州陶艺、兰州剪纸等动态教学、实践、传承为主,以兰州高跷、羊皮筏子、兰州黄河大水车文化元素的静态展示宣传为辅的综合性教育、保护、传承、实践基地。项目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39人,其中各非遗项目国家级传承人5人,省市级传承人16人。该基地不仅是(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同时也是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授权挂牌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综合实践基地。

演艺人员表演兰州太平鼓。高展 摄
演艺人员表演兰州太平鼓。高展 摄

  基地运营后,可向省、市、新区中小学生提供深入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的平台,零距离体验具有兰州特色的非遗文化项目发展历史、制作过程。同时,该基地作为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将通过研学旅行带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实现与新区优势文旅资源融合互补,助力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