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陇南首批城镇安置受灾群众赴兰州新区集中选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09: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6日电 近日,陇南市首批城镇安置受灾群众在兰州新区瑞岭锦绣家园集中选房,标志着陇南市灾后重建异地搬迁安置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在选房现场,受灾群众早早前来排队,做好选房准备。大家按顺序逐个选房,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陇南市康县长坝镇大山村的村民郭启明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8月中旬,陇南多地先后出现强降雨天气,发生洪涝灾害,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在洪涝灾害中,郭启明家的房屋损毁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郭启明非常难过,心中一片茫然。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么快就能选房,他脸上满是喜悦和激动。

  “我对选的房子很满意,小区环境位置非常好,交通也方便,周围有超市,有学校,以后孩子上学就更方便了。我准备在附近打工,既能养家也能照顾到孩子,我心里特别高兴!”选好房子的郭启明说。

  和郭启明一样,当天共有11户来自陇南市礼县、康县、宕昌县、西和县有选房意愿的受灾搬迁群众选到了满意的房子。

  据悉,兰州新区将移民搬迁安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联合迁出地政府聚焦搬迁群众关切,稳妥有序推进异地搬迁安置工作,在搬迁群众后续技能培训、企业务工、就医就学等方面,帮助群众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社区、过上新生活,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近期,陇南市武都区和文县有选房意愿的284户城镇安置群众将陆续到兰州新区集中选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