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靖远省列人饮改造工程并网通水 8万人实现"饮水幸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0: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6日电 (通讯员 马珍珍)“往年这个时候水龙头打开水很细,接点水得等半天。现在水龙头一开,哗哗的水流很快就装满了水桶。”白银市靖远县糜滩镇前进村村民马世峰说。

  近日,靖远县刘川节水高效农业管网供水二期工程之糜滩人饮改造工程完成供水管网调试及水源切换,正式并网通水,标志着刘川、糜滩、三滩3个乡镇18个行政村以及白银刘川工业集中区的8万余人实现了“饮水幸福”的新跨越。

  刘川节水高效农业管网供水二期工程之糜滩人饮改造工程是2021年省列十件为民办实事之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4500万元(水源保障工程2300万元),工程由HPS澄清池、过滤车间、清水池、沉砂池、人饮泵站、二层综合管理房、机修车间等组成。新建水厂位于糜滩镇前进村宽川子,人饮供水规模1.0万m3/d。

  “工程建设中,按照‘建大并小,打造大水务’的总体思路,我们将糜滩水厂整体并入刘川供水管网,扩大水厂供水规模,建成集扬黄灌溉、引黄灌溉、人饮供水、工业用水、生态供水为一体的综合性供水工程,实现区域供水一体化。”靖远县刘川电灌工程管理局副指挥杨永聪介绍说。

  建好人饮工程,甘泉滋润民心。从徒步挑水到挖窖蓄水,从修建水池到提升水质,从工程性缺水到清澈、稳定的自来水涌出水管……乌兰山下,“幸福水”浇开了群众笑颜。

  近年来,靖远县立足自然地貌和水资源实际情况,着眼长远稳定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农村供水工程不断发展完善。目前,全县共建成农村人饮供水工程48处,农村饮水受益人口42.6万人,完成投资5.2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