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上半年兰州安宁区两条道路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5: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6日电 近日,随着583号道路隔离护栏的安装,标志着连接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大街(530号道路)和莫高大道的双向4车道规划路全线贯通。据悉,这是继今年4月17日,北滨河路连接仁寿山景区的双向8车道仁寿山大街建成通车后,安宁区打通的又一城市“大动脉”。

  这两条道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安宁区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也有效解决了安宁区路网管网不完善的问题,对推动兰州中心城区西片区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据悉,安宁区从部署全区上下“全部心思图干事、所有精力抓落实、一切功夫求实效”到推行项目建设“承诺制”,用心谋事、专心做事、尽心成事,加快推进“精致兰州 品质安宁”建设,致力畅通路网建设,打通城市“大动脉”,让市民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便捷通畅。

  作为连接莫高大道和仁寿山大街的主要路段,583号道路的打通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区域交通环境。该路全长2143米,宽25米,西起仁寿山大街,东至莫高大道,双向4车道,沥青路面,平平坦坦,但过去却是一条“羊肠小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道路坑坑洼洼,周边居民“盼路通”的夙愿非常强烈。

  为了彻底解决530号道路、583号道路修建过程中存在的石油管线迁移难、部分路段征拆难等问题,2019年以来,安宁区先后完成大砂沟石油管线改迁、跨大砂沟桥梁浇筑架设等工作。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负责人说,“我们的项目位于583号路道路的北侧,是近年来全省医疗卫生领域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填补区域大型综合医院空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自2019年5月30日开工以来,安宁区委、区政府多次上门‘问需于企’,提供优质服务,主动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建设环境和发展环境。583号路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对项目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施工中主要通行道路,随着项目建设接近尾声,这条道路也全线贯通,不仅为畅通社会发展之‘脉’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配套和坚强保障,也为项目建设装上了助推器。”

  “530号道路和583号道路既是全区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两条道路的建成通车,使得西片区路网配套建设基本完成,全区‘六横八纵’的路网骨架更加明晰,与北滨河路、北环路形成‘大交通圈’,让市民感受到了高效出行的便捷,也将政府努力与民意需求紧密相连,更将在潜移默化中助力区域乃至整个城区的经济发展,高效便捷的路网出行体系,助力安宁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安宁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安宁区将组织实施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中线连接线、安高公路改建等在内的19条新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打通4条断头路,进一步优化内部路网体系,补齐城市基础短板,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大交通格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