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城关区:社区学史力行念好四字诀 紧贴居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6: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6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街道深沟桥社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整个学习始终,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念好“快、实、精、准”四字诀,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有效解决了一批居民诉求事项,确保了学史教育落实见效。

  念好“快”字诀,着力解决群众最急问题

  围绕辖区居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采取应对措施,积极谋划解决方法,依托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的“党建联盟”,完善项目清单、需求清单。通过厘清诉求内容、明确牵头单位、优化服务事项、简化服务流程,确保群众反馈事项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截至7月累计承接群众诉求、微心愿40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个,目前7个已全部办结。

  念好“实”字诀,努力攻克群众最难问题

  秉承实践行动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的原则,不回避难题,敢于向困难“亮剑”,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居委会成员深入小区、深入家庭,扎实开展“问需于民”活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目前累计解决群众反映环境卫生、单元设施等问题30余件,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念好“精”字诀,落细靠实群众最愁问题

  多措并举,多方参与,始终把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前提,深入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满足群众的民生需求。以加快推进老旧楼院改造为切入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通过前期认真梳理,形成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小区绿化环境、吸纳物业整体入驻的治理格局模式,最终实现治理和美、治安和顺。截至目前,老旧楼院改造工作正有序推进。

  念好“准”字诀,广泛征集群众最盼问题

  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精准契合群众需求和期盼。坚持目标导向,广开渠道征集民意,开辟微心愿征集、信函邮寄、线上“微”平台相结合的征集渠道,目前集中征集民生事项10个。同时,开展党员干部“学史明理悟思想 为民办事践初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拟组建“五彩连心桥”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群众的同时,发现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实现从“送餐”到“点餐”的转变。

  下一步,深沟桥社区将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党委将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带头组织、亲自参与、俯下身子、及时发现,总结、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典型,用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增强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