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定西:蔬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6: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6日电 (通讯员 王金生)盛夏时节,走进定西市安定区高峰乡,层层梯田绿意盎然,各类蔬菜青翠欲滴。

  过去主要以种植小麦、燕麦为主的高峰乡,遇到干旱年份,经常是颗粒无收,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2013年,该乡开始试种蔬菜,经过八年的推广种植,种植面积从不到100亩增加到2020年的1万多亩,农民年均纯收入超过了1万元,八年间翻了5倍。

  曾经十年九旱的安定区,如今依靠洮河水和高标准农田发展起了高品质高原夏菜,每年将产自这里的各类蔬菜发往全国各地。

  2020年定西市蔬菜种植面积83.40万亩,总产量345.17万吨,总产值达69.24亿元。近几年,蓬勃发展的各类蔬菜已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