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安宁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5: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7日电 (通讯员 张小燕 俞建洲)“前两天义诊,特地带老人去甘肃省中心医院看病,开车过去十多分钟,很是方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名医的诊疗服务。”7月6日,家住兰州市安宁区农大家属院的陈洁茹说,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的迅速发展,让安宁人的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盛夏的安宁,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如火如荼。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北京八中初中部、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等69个涵盖能源、社会事业、城建、生态环保、经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新建续建项目突飞猛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宁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引擎,聚焦靶心,突出重点,看现场、听汇报、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各个环节任务,确保安宁区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有序稳步推进。

  “两栋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相信很快就可入住新房。”7月6日,居民朱宗禄兴奋地说。作为为民兴办实事之一——安宁堡街道棚改重建安置小区也成为安宁区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安宁区全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抓产业,惠民生,通过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城乡面貌、增强综合实力等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支撑方面,按照“干今年、备明年、想后年”的思路,谋划储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9个,总投资654.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48亿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项目全面实行“承诺制”,精准组建13个项目服务团队,采取容缺受理机制,推动51个固定资产投资续建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建成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等36个项目。

  在促进传统工业升级方面,安宁区多措并举,推动兰飞公司职能电动伺服控制系统产业化、长风公司智能机器人制造产业化等10个产业项目加速建设,力争年内两个项目投产运营。

  在商贸服务提档方面,全力服务立达医药物流产业园,引导砂之船(兰州)奥莱、鼎泰·中汇广场、中海环宇城商业综合体迭代升级,培育区域消费商圈;在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方面,加快推进2所小学、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力争年开建2所中小学校,投运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新增学位1800个;公开招聘同工同酬中小学教师60名;推进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设,新增床位3000张;完成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并投入使用,床位达到300张。

  城市的核心在人,解决好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生活环境、社会秩序等,是城市建设的内在取向,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