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榆中荐“古往今来”优势引客 零距离触省会育丰富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14: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7月9日,兰州市榆中县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电 (记者 杨娜)作为甘肃省会兰州市的东大门,兰州市榆中县与主城区零距离接壤,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成为榆中县吸引客商的重要条件。

  在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举行期间,榆中县9日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涵盖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28个项目,总投资153亿元。

2020年9月上旬,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景色秀美。(资料图)高展 摄
2020年9月上旬,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景色秀美。(资料图)高展 摄

  为了能让客商多方位、多角度了解榆中的产业发展情况,真实感受企业发展环境,更好地增强客商在榆中投资兴业的信心,榆中县官方在签约之前,邀请签约项目单位代表及重点企业嘉宾百余人进行实地观摩考察。

  其中,在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在第24届兰洽会上签约的“日处理600吨液体奶改扩建项目”已入选“甘肃省第一批数字化车间”,并为该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9月上旬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车道岭村里开设的窑洞宾馆。(资料图)高展 摄
2020年9月上旬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车道岭村里开设的窑洞宾馆。(资料图) 高展 摄

  推介会上,榆中县县长刘学强“谈古论今”,将榆中的“古往今来”的各类优势展示给客商,吸引他们投资兴业。榆中建置始于公元前214年,历史悠久,是古丝路上的璀璨明珠,依托境内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等旅游资源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榆中县重点打造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等旅游项目,期待在景区开发、民宿酒店打造、旅游商品开发、康养休闲旅游等方面与客商们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

  除了与兰州主城区零距离接壤,榆中县的区位优势还体现在境内连霍高速、312国道、309国道和陇海铁路纵横贯通,兰渝铁路、宝兰客专在榆中设客货枢纽,有5个高速公路出口和9个铁路货运站。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路网即将形成,与兰州主城区构筑半小时交通生活圈近在咫尺。

  在政策方面,榆中县是兰州“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布局的重要一翼,是省级战略“榆中生态创新城”的承载地,还是全国新型城镇化强弱项补短板示范县、全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同时,该县境内教育资源丰富、人才智力密集,有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大中专院校12所、科研机构4所,拥有12万名大学生,为产业发展和企业腾飞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得益于区位、政策等优势,刘学强希望除了商贸文旅产业之外,能在现代农业、延链工业、先进制造、数字产业等领域与广大客商展开合作。他表示,榆中县官方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办法》《拟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暂行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主动当好“无事不扰、有事办到”的“店小二”,为促进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