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公布车辆限行优化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市区车辆依次通行。(资料图)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2日电 (史静静)7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本地牌照车辆在工作日和双休日均实行尾号限行,外地牌照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引发各界热议。12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显示,对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予以优化,取消本地牌照车辆周末限行,外地车来兰州当日不受限。

  根据7月初的通告,如果兰州本地车牌车牌尾号是1、6的机动车,每月1日、6日、11日、16日、21日、26日、31日限行,一个月限行7天。除了法定节假日,工作日和双休日均要限行,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

  值得一提的是,外地车辆则实行单双号限行。有网友戏称“出来的时候好好的,吃完饭回不去了。”“外地车在兰州一个月休息半个月。”

  引发社会争议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伟曾对媒体解释称,本次限行调整主要是为了保障兰洽会期间道路畅通有序。兰洽会结束后,会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大数据分析研判,以及市民的意见和建议,适时对现行政策进行完善、优化和调整。

  兰州市公安局12日发布最新《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解读称,随着兰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8.5万辆,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创造更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回应群众关切关注,兰州市公安局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对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予以优化,7月13日起施行。

  记者对比此前的限行措施发现,此次调整,取消兰州本地牌照车辆尾号限行。工作日限行时间也从早上7点改为7:30,晚上9点改为晚上8点。同时,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不限行,更好满足居民周末、节假日外出休闲、娱乐购物、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

  为了满足来兰州旅游、办事民众的交通出行需求,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告称,外地车来兰州当日不受限,次日起与本地车辆同城同策。

  此外,当天发布《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解读中提出,如有护送危重病人等紧急需要的,可当面或电话(0931—5167114、8127086)申请公安交警部门予以保障,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看到最新限行通告后,长期在兰州经商的郎芮说,“限行措施的及时调整,外地人感受到了暖意,这说明兰州是一个包容、开放、倾听民意的城市。”网友们也纷纷点赞此次优化,“周末出行更便利,为兰州点赞”“兰州依然欢迎全国的朋友登兰山赏黄河吃牛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